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526 THE FAMILY RESERVE



格蘭特(Grant's)是格蘭父子公司(William Grant & Sons)格蘭菲迪(Glenfiddich)蒸餾廠的姊妹酒。格蘭菲迪(Glenfiddich)建於1886年,原本只生產單一麥芽(Single Malt),未料1898年,格蘭菲迪(Glenfiddich)的下游最大調和酒商(Pattison)突然宣布倒閉,索性就自己幹起"調和"的生意。

依照蘇格蘭威士忌現在的定義,格蘭特(Grant's)應該算是調和麥芽(Blended Malt)威士忌。

格蘭父子公司(William Grant & Sons)為了保障格蘭菲迪(Glenfiddich)蒸餾廠的水源,特別在源頭附近買了一大塊地,建立旗下第二家蒸餾廠:百富(Balvenie),它的設備在建廠之初(1892年)都是跟人家買二手的,也因此保有傳統蘇格蘭百年釀酒工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