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516 學校不教、家長不懂



我們透過點香、拜拜,跟神明連線。從小拜到大,你到底會不會拜?

我們拜玉皇大帝(天公)、拜媽祖(林默娘)、拜釋迦摩尼佛(阿彌陀佛、佛教創始人、佛祖)、拜觀世音菩薩(釋迦摩尼佛的左脅侍菩薩)、拜土地公(福德正神)、拜至聖先師(孔子)、拜武聖關公(三國演義)、拜註生娘娘(封神演義)、拜文昌帝君(東晋蜀王張育)、拜城隍爺(民間信仰)、還有很多很多。這些神明的故事,學校不教,家裡的長輩可能也不是很清楚。

到廟裡拜拜,記得要先拜天公,報出自己的姓名、農曆生日、地址,還有祈求的事,請玉皇大帝讓你跟廟裡的神明連線,拜完將第一欉香插在天公爐。接著拜正殿的神明,再拜右手邊(左殿)的神明,最後拜左手邊(右殿)的神明,拜完將第二欉香插在主祀香爐。

如果還有中殿、後殿,一樣,從中間開始拜。

原則上,一爐一欉香,點香前,要先知道這間廟總共有幾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