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514 跟建築人一樣會唬爛



平民威士忌在7-11就買得到,這瓶美國金賓波本威士忌在愛酒人士的評論中是這樣的:前段香氣辛辣,中段口感飽滿淳厚,後段回味清爽芳香。

但我嘴殘,喝不出這番體會。

這讓人聯想到我們建築人也有相同的功力,隨便從網路上抓一段設計概念的文字下來:簡化線條的大面寬美感洋溢著恆久的精緻與穩定性。透過溫潤木紋的圍繞與自然光源的挹注,在冷靜之中揉出明亮清新的暖意。傳遞一種自在、放鬆的生活態度,運用這樣的生活情境,呈現清新、靜謐的人文藝術氣息。

這年頭,不會唬爛很難功成名就!



Part-2 續集...


另外再來看看這一瓶蘇格蘭百齡罈紅璽威士忌愛酒人士的評論:有石楠蜂蜜的香味,柔和馥郁雅致並帶些許辛辣,口感圓潤深邃,味道均衡且微妙地將牛奶巧克力、紅蘋果和香草味道調和,餘味持久但漸漸退去。

持久但逐漸不行,到底持不持久?



Part-3 續集...

石楠蜂蜜你吃過嗎?沒。那石楠花你看過嗎?也沒。
【台灣石楠】
http://w3.cpami.gov.tw/khmp/plant-handbook2/html/page121.htm

4 則留言:

  1. 學長~~~~~:

    多喝幾杯,也許就會有感覺了。 ;P

    回覆刪除
  2. 嗯,我得多喝幾杯看看功力會不會大增?

    回覆刪除
  3. 哈哈
    多喝幾杯......
    什麼酒都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