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364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台中市區最高的建築物 Hotel ONE 前面有一塊不怎麼引人注意的空地,叫做假日廣場,四周緊臨的道路分別是30M英才路、10M公正路跟8M單行巷道(公益路155巷,由南向北單向行駛),那還有一條咧?原來,Hotel ONE 前面那一條鮮為人知的道路是園道用地的一部分,目前開闢6M,平常很少人車在走,除了 Hotel ONE 的房客。

在這塊美其名為假日廣場的園道下面,將要被植入一座地下停車場,首當其衝的問題是,進出口要設在哪一條路上?幾經激烈辯駁,最後一位交通處的「行家」提出一個乍聽之下覺得非常不合理的看法:進出口一律設在8M單行巷道

這麼簡單的看法,我回家仔細研究了一個晚上才終於明白,真不愧他那個「行家」的頭銜:交通規劃科長。

2 則留言:

  1. 出口在8M單行巷道,正確得沒話說。
    但入口呢?
    沙盤推演一下,我們就可以明白,
    在8M單行巷道比較不會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