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357 2009學學獎


繼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之後,我們長安國小又獲得2009學學獎「綠色時尚創作類」社會組「特別獎」。但這回得獎的作品並不是長安國小的建築,而是一個尚未問世的作品,友達光電與長安國小攜手合作的「BIPV荷葉亭」

這個獎,我們得的有點意外,因為它既不是友達光電去投的,也不是長安國小去投的,而是這個合作案裡面一位非常重要的推手:何昕家老師。何老師不是外人,他正是我們建築人,只是後來跨領域變成教育人。有關校園的規劃設計,何老師比一般的建築人,有更深入的研究探討。

事實上,上一波的「新校園運動」缺少的就是像何老師這種跨建築教育二界的中間人,以致於才會出現在建築界獲獎連連的「某」九二一震災校園重建工程,在教育界頻頻被吐槽的窘境。

4 則留言:

  1. 恭喜隊長前案接連獲獎、新案順利標出,雙喜臨門!

    回覆刪除
  2. 標場的動態,總是如戲劇般引人入勝。

    我們屏氣凝神(使不上力),
    就怕流標,或者標太低出去。

    也恭喜泰爺的案子順利標出。

    回覆刪除
  3. 有拜有保佑啦!
    最近台中市幾個重大工程都陸續標出去,
    老天爺賜給我們的營造廠,還不算太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