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335 Windows 7

↗Windows XP(2001年10月上市)

Vista(2007年1月上市)推出不到半年,就受到各界批判。許多人用過之後就主動退回到 XP。當時最明智的作法是直接去找內建 XP 的機器,避免 downgrade 之後可能產生的後遺症。

不到3年的時間,Vista 就下台了。我都還沒正眼瞧過 Vista 一眼,新世代作業系統 Windows 7 就火速上市了。

我這麼一忍,居然就躲過了一個 Windows 世代。(過去的經驗從Dos到3.1到95到98到XP,電腦工作者鮮少能躲過一個 Windows 世代。)

像電腦這種生財工具,對我們來說”穩定”勝過一切,沒事就不要急著更新,自找苦吃。

↗Windows 7(2009年10月上市)


Windows 3.1 1992年發行
Windows 95 1995年發行
Windows 98 1998年發行

2 則留言:

  1. 學長:
    這圖片是用相機拍的嗎?
    我對Vista也是沒有什麼感覺,在這平台上操作軟體不到1個小時吧,因為我爸媽當時買的電腦就是配Vista,只有出問題時候幫他們回復原狀。
    不過今年真的要把這台陪了我讀完研究所外加準備考試的電腦給換了。

    回覆刪除
  2. 哈,我拍照技術沒那麼好啦,這二張圖片是從Google找來的。

    上禮拜Thinkpad風扇出了一點問題,高溫之下撐了五天,才拿到Thinkpad服務中心檢查,他們二話不說,馬上就換一組新的風扇給我,不消10分鐘就OK了。

    要買新筆電,可以考慮一下Thinkpad(T系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