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333 學習的態度


打瞌睡,實在是一件很難拒絕的事。以前唸書的時候,我也常打瞌睡,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開車或者開會的時候)

不過說真的,建築設計課沒有課本、沒有筆記,老師講的東西,稍縱即逝。即使有PPT,內容主要也是存在口語講解中,只有PPT沒有用。

學建築,除了要有一點天賦和中等以上的智慧以外,還需要大量的勤奮。如果上課打瞌睡,一小時的光景,恐怕得花一年的時間來彌補回來,也難怪我們的建築教育會走得這麼辛苦,都是打瞌睡害的。

2 則留言:

  1. 學長:

    我們那個年代也沒有這麼誇張吧?

    前兩天我也去學校,坐在台下。發現建築系的幾個年輕人上課時就直接趴著睡。我在美國和他們的年輕人一起上課,部分課程雖然不得學生喜愛,但是也不至於如此誇張。

    這應該不只是被強迫上學拿學分,取得文憑的問題,而是禮貌(教養?)了。

    回覆刪除
  2. 同學在課堂上睡覺,有時後讓他睡飽了,有精神,回家時騎機車才不會危險。課堂上睡覺中,是半夢半醒之間,其聲音的輸送,有時反而能深入潛意識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