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330 急流!勇退?


當面說下星期審,回到事務所馬上接到電話改到後天審,讓人感到心寒。我們在乎的不是時間的縮短,而是一種官與民之間的不信任感。

這一期的台灣建築雜誌訪問龔書章建築師為什麼要把事務所關掉?有很大的因素跟我們的公部門有關,基本上,台灣這種環境,是不鼓勵、也不適合正常的建築師生存的。

當用心變成一種自作多情,心寒就開始澆熄熱情。

6 則留言:

  1. 報告學長:其實這種re-schedule的情形在國外也非常容易見到,別忘記;西方社會的政府真正是在扮演公法人的角色,也就是企業化政府,行事風格可是真的會企業化的。
    換個角度看,會這樣變更行程的案子,可想而知有它一定的重要性,可能是政治上的、預算比例上的、......等等。所以學長就能者多勞,擔待些吧。

    回覆刪除
  2. 唉,在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實在沒什麼骨氣可拿出來說嘴的,有骨氣的話,最好是學龔書章,急流勇退。

    回覆刪除
  3. 如果沒路可退.....
    那只好鼻子摸一摸
    當作跟他們玩家家酒
    咱政府不就是一堆人在電視面前玩家家酒咩!

    回覆刪除
  4. 公部門最喜歡拿罰則出來嚇人,最差的合約待遇,我都已經經歷過了,實在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最終我們只在乎一件事,使用者(非特定人士)滿不滿意?

    回覆刪除
  5. 說到急流勇退,上個月底把學校案子(也是老舊校舍整建)的細部設計弄的差不多就跟事務所說BYEBYE了,目前是無事一身輕呀...不過這個案子老板有跟學校關係打好,所以時間上是比隊長寬裕多了哩...

    回覆刪除
  6. 公部門應該把孟德斯鳩的《法意》(法哲學)列為基礎訓練教材也許會好一點。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0306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