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268 繪設計圖


要把設計圖畫到平立剖完全對得起來,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當然啦,所謂的正確,只有設計者自己明白。

除非改用Revit,否則平立剖是完全分離的三張圖,要完全兜得起來,必須花很多的時間核對。

所謂慢工出細活,用在建築設計繪圖相當貼切,只可惜,慢工不適用於公共工程。

6 則留言:

  1. REVIT前幾年有試用過,做出來就是立體的東西,對任何地方修改其他圖面也會跟著變,非常方便,不過那時用只有英文版,很多圖面設定習慣功能都是國外的,沒有對台灣的使用做調整...現在不曉得有沒有好一點

    回覆刪除
  2. 現在的Revit應該已經成熟了。只可惜,還沒有很普及。

    我已經觀望五年了。

    回覆刪除
  3. 沒有普及的缺點就是跟其他單位交流的話,圖面還是要轉成CAD檔案他們才能開...這是外面的普及,事務所內一但用了REVIT就沒有平立剖面門窗圖可以分工處理這回事了,都要由一個人來完成..

    回覆刪除
  4. chunliz講到重點了!

    Revit之於CAD,就好比Mac之於PC,前者都是叫好,後者都是叫座。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今天才來貴寶地,Revit之所以在台灣不普及....就如大陸一樣...太習慣Autocad了

    Autocad就如用慣了的右手寫字....Revit就如要你用左手.....你當然忍不住還是會用右手...因為你信任右手....不信任陌生的左手....

    除非你像王羽演的獨臂刀王...

    回覆刪除
  6. Revit現在在國外如火如荼....米國、歐洲、香港、大陸....連李祖原和潘冀、大元..等等都被國外的業主或配合的建築師要求....

    但台灣建築師還沒意識到危機....
    Revit在台灣還有一些建築師在用,都是小咖的並且是地上撿到版的......

    過一陣子也許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會統購,這次的統購將會由Autodesk會商各個營建土水相關公會和顧問公司擴大數量來降低價格....也許會是空前絕後的低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