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269 邁向建築的軌跡


五十嵐太郎出了一本書叫做「邁向建築的軌跡」,裡頭收錄了10位日本當代建築師他們大學時的畢業設計。

我的畢業設計,收錄在我的名片上,從開業到現在,14年來一直沒有改版。最近,才終於有機會把它換下來,換成長安國小的設計。

這件事多少可以反映我們建築系的畢業設計幾乎是我們建築人這一生很難逾越的設計。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一個大三生,現在念的是理工方面,跟建築完全沒有關係,但我想已經我考慮了一陣子,也蒐集了一些成大建築研究所的報考資料,很幸運我們有學過靜力材力,其餘的大概都要自己去努力了,剩大約整整一年,而我打算考乙組(結構).

    現在看到任何相關的建築資訊,除了作筆記外,也有不少問題.請問畢業設計是建築系學生都要完成的嗎?像我這種打算研究所才轉換跑道的學生,也要完成嗎?

    (其實我目標很大很遠,想考建築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