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265 塞翁失馬


在我唸大學的時候,也有拿過不及格的成績,譬如:微積分。截至目前為止,我還不太明白我們學微積分要作什麼?好像是說數學為科學之母吧!

不過,建築系的學生,設計成績不及格,代誌就很大條了,它會一直擋修,擋到畢業,意思是說:有可能要比人家晚一年才能畢業。

當然啦,回頭看看我那些大學比人家多唸一年的同學,現在幾乎都考上建築師啦!反觀成績好的同學,一畢業就被高薪禮聘到現在。

人生嘛!有很多轉折,不見得是壞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5 則留言:

  1. 學長:
    回首來時路,您說得可真實啊!我多讀的那一年讓我今天的境遇完全超乎想像。 :)

    回覆刪除
  2. 哈哈
    如果多唸好幾年境遇會更超乎想像.....

    微積分可以作數位建築
    但想蓋出來得等下輩子
    而且剛好投胎做老美然後叫蓋瑞或法蘭克什麼的

    隊長會參加全聯會大會嗎

    回覆刪除
  3. 我還不知道有這個大會呢?

    回覆刪除
  4. 說到微積分,在學時,的確不只其所為為何;但後來,我理解到,量體物質等,可以切成一個微小增量來看他的變化或累積狀況。觀念比會算重要吧!而這一些對學建築有無用呢?學物理、化學都有同樣的情形,但所為為何,當時學校老師沒教是不爭的。

    回覆刪除
  5. 一學期只有100天在學校上課,學校跟學生應該好好規劃這100天要學些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