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258 建築「畢業設計」展

↗這不是畢業設計...

曾幾何時,台北華山變成建築「畢業設計」展的集中地,有意識到這一點的學校,懂得及早卡位,不過仍有一半的學校,今年沒有在這裡展出。要到校外辦畢業展,要花很多的時間精力跟金錢,通常都是由畢業班的學生自己籌備。

全國到底有多少「建築系」?沒有人可以講出一個正確的數字,教育部大概也不知道。根據我的統計,系名以建築為主的大概有25校(不包含研究所)。其中11校今年有到台北華山展出:
05/23~05/30 成功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聯展)
05/23~05/27 中華大學
05/20~05/25 南華大學
05/26~05/31 朝陽科大
05/28~06/02 聯合大學
05/28~06/02 銘傳大學
06/03~06/09 高苑科大+華夏技術學院(聯展)
06/02~06/07 逢甲大學

(PS:不知道淡江、文化、華梵、實踐到哪展了?)

到校外辦畢業展,除了讓學生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還有一個非常重大的意義就是「彰顯校威」,可惜學生的宣傳能力與經費有限,很難吸引到我們的媒體記者先生小姐們。

3 則留言:

  1. 當年,北中南像跑趴一樣的參觀他校的畢業展,是一件不輸校外聯誼的行程呢。
    當年表現好的低年級,也會被挑選一起展覽,當年真是覺得很榮譽的事。:)

    回覆刪除
  2. 實踐建築設計 一向只在校內展~ 因為作品都很巨大,出走的意願不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