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252 大一最後一個設計


這一個設計作完,他們就要升上二年級了,當然啦,前提是PASS。何謂PASS?從積極面來看就是程度達到大一應具備的水準,就消極來說,後段10%~20%的學生很有可能要重修。

這一個設計基地在學校裡面(山坡地),機能是個人工作室(約50㎡)。這應該算是他們這輩子的第一個建築設計案。

一個月過去了,我們對結果可說是非常不滿意,除了圖學問題以外,設計更是不堪一擊,完全無法成立。區區50㎡的個人工作室,大概就跟飯店裡的一間四人房差不多大而已,怎麼結果都像是「豪宅」?

4 則留言:

  1. 你們上次去也住進去啦?!

    回覆刪除
  2. 我們上次去有進去參觀三四件作品,其餘的都只能在外部徘徊,天黑以後就回北京了,沒有住在長城腳下!

    回覆刪除
  3. 現在大一 就開始培養做建築設計
    雖然有點早 但了解的早
    可以讓想回頭的人回頭
    也可以讓想繼續的人在努力

    回覆刪除
  4. 有時候,大一老師必須要很誠實地跟大一學生說說未來,而不是一直鑽研在學業功課與設計上,這樣對學生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