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249 類鐵窗


鐵窗除了防盜,還有防止人物墜落的功能。因此,在需要鐵窗的位置,建築師有必要先給它設計「類鐵窗」,以避免真的出現破壞立面的鐵窗。

這樣的作法,我們在長安已經實驗過,光影的效果還不錯,只不過這個由營造廠繪製詳圖的蝴蝶(營造廠把我們的示意圖直接放大來作),結果好像某種黥面文化的圖騰,始料未及。

有鑑於此,我們特別花了二天的時間,仔細描繪新款的「類鐵窗」,希望能給校園建築增添另一種風情。


7 則留言:

  1. 公家案給的『詳細設計』時間過短,往往不容許這樣的設計密度,我只能說:您真是太強了!!

    回覆刪除
  2. 說到『詳細設計』,您的學長artai的事務所ARIA才真的是神啊!

    回覆刪除
  3. ..............現在...我該說什麼?....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隊長事務所願意花時間study立面光影的pattern,實在佩服!

    一件事請教隊長...

    這個pattern的scale我乍看cad圖覺得有點太大了,是最終結果的設計嗎?

    回覆刪除
  5. 這個立面面對空曠的操場,距離馬路超過50M,為了給路人一個視覺焦點,這個pattern寬3.5M、高12M,剛完成草圖,尚未定案。

    未來還需要通過「校園規劃設計暨都市設計審議」...

    回覆刪除
  6. 恐怖的公共工程程序
    ...對隊長致上最高敬意

    回覆刪除
  7. 公共工程主辦機關在競圖前,都會先公開合約內容,意思是說,合約就是醬,願者上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