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247 鄉下建築師公會的月例會


這個月的月例會在草屯「本草奇花園」召開,下個月更爽,要去「雲林布袋戲館」親子一日遊。

建築師跟公會的關係,就是靠這月例會在維繫,建築師不是一個人加入公會而已,而是一家人都加入。老一輩的建築師懂得放手讓年輕的建築師帶領公會走向社會需要的一面,年輕的建築師知道建築師公會該扮演什麼樣的社會一份子。透過月例會的聯誼,我們的行動跟目標才能一致。

都市的建築師公會不若我們鄉下的建築師公會有人情味,外界對建築師跟公會的刻板印象,大概也不是我們鄉下的建築師公會(區區50位建築師)可以扭轉的。嗯,就讓都市的歸都市、鄉下的歸鄉下吧!

↗草屯「本草奇花園」自然生態

10 則留言:

  1. 以後如果要開業,加入南投縣公會,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2. 你們可以把50個會員的公會辦得像大家庭,我們公司相較之下就遜了一籌。真是羨慕呀~。

    回覆刪除
  3. 九二一之後,南投的建築師看開了,這幾年公會主任帶頭玩,我們也跟著樂。

    不過,好景不常,他們說明年要選我當主任...

    回覆刪除
  4. 隊長好景不常,可是南投縣公會榮景可期哩~。

    回覆刪除
  5. 報告副主任
    明年真除之
    哈哈.......

    回覆刪除
  6. 本來看無Miso寫什麼,後來想到"殺很大"這類新世紀用語,趕快Google一下,「真除」:實授官職,由暫時代理改為正式職位。
    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newDict/dict.sh?idx=dict.idx&cond=%AFu%B0%A3&pieceLen=50&fld=1&cat=&imgFont=1

    回覆刪除
  7. 正常來說,「副主任」升格為「主任」是公會的倫理,不過為了公會的前途,我想我還是連任副主任就好。

    回覆刪除
  8. 南投現在的建案多嗎? 聽說桃園這邊本來一週三天審照變成只有一天...orz

    回覆刪除
  9. 南投的建案肯定變少很多,因為一個九二一就把未來三五十年的房子一口氣「重建」完了。

    也因此讓我們公會跟建管科有喘息的時間,可以作一點平時沒空作的事情,譬如:推廣綠建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