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242 見微知著


因為有太多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行事曆。有人因為自製行事曆而變成達人。

每年年底我都得在書局買一本A6size(口袋型)的行事曆,再加上建築師公會送的A5size日曆手冊,這樣就可以滿足所有的記事。有些比較能夠跟機器溝通的人,用手機或PDA記事。

不過這都是一個人的事。當一群人要集體行動的時候,就非得仰賴電腦跟網路不可,我跟ARIA團隊合作,靠這個Google日曆(行事曆)。去年我到學弟的事務所打算要過上班族生活的時候,就曾經建議他們使用,可惜沒有成功。從這裡,我們隱約可以嗅出一個團隊的體質並預測未來的發展潛力…

6 則留言:

  1. 靠著這個行事曆,讓我可以用便宜的小巧(筆電)取代昂貴的iPhone,而且可以在外面改完事務所的作業跟公文,然後繼續在外面溜達@@;更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幫彼此接電話排約會時程,很有一家人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人離開電腦」就好像「魚離開水」...
    因為我沒有小巧跟3.5G,所以每次外出的時間不能太長。

    回覆刪除
  3. 資訊的流通,是合作的基石。
    小則設定共同的工作目標,大則所謂的知識經濟。
    這才是真正的knowledge is power.

    回覆刪除
  4. 這個時候,讓我們一起歡呼:Google!感謝有你。

    回覆刪除
  5. 泰爺!其實用IPHONE加上GOOGLE CALENDAR更方便喔

    回覆刪除
  6. 小巧跟iPhone差別在於一個必須放進書包、一個可以放進口袋;一個需要開機、一個隨時開著;但是一個可以讓我在外還能看同事寄給我的東西,即時修正後寄回,而另一個我只能看著信件乾著急。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