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634 一直翻案


終於通過風水地理師的檢驗,這表示我們可以開始做設計了,其實這個案子是沒有給規劃費的,但規劃當然不可能因此而不做,是吧?

有幾個「規劃原則」猶言在耳,例如:格局方正、對稱原理、龍虎平衡、納氣原則、明堂寬廣,因為我們不懂,所以我們也不能排斥,反正就是一直翻案,翻到老師說可以為止。

危機就是轉機,在重劃區 (四周都是空地) 做設計,沒什麼都市紋理可以依循,面對風水地理師的檢驗,也算是一種無形的涵構!

4 則留言:

  1. 學長:

    請把檢驗的結果列入正式的記錄裡面,萬一日後遇到工程查核的時候用得上。

    現在手頭上就一件委員以傳統民俗的觀點看設計缺失,而且將這個缺失勾在4.01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缺失改善....無言中.......

    回覆刪除
  2. 說的也是,要把這些檢驗記錄下來,將來好面對神通廣大的工程查核單位。

    回覆刪除
  3. Pedro,這種委員請長官點名作記號,敬而遠之,否則以後還真難善了;我想,以後是不是所有的公共工程競圖都要請他當評審,以免以後被他查核到風水缺失?

    回覆刪除
  4. artai, 講到重點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