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635 念建築,隨緣


女兒學測申請我們學校的建築系沒上,我想是天意吧!從小我就沒有鼓勵他們念建築,因為我太清楚了,建築系不是一般人可以念的系。

不只是對自己的小孩如此,這十幾年來我在大一把關,對每一位大一新鮮人都用同樣質疑的態度在告訴他們,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留下來,想走的就趁早走吧!隨便念什麼都比建築好。

十幾年來,我不曾對學生發過脾氣,因為是命不好才會被註定要學建築,所以老師們應該要疼惜這些可憐的孩子,如果他們不想做設計,就饒了他們吧,反正這世界不需要這麼多建築師。


3 則留言:

  1. 老師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見

    回覆刪除
  2. 謝建築師你好,前些日子有機會上台中;看著長安國小內小孩嬉戲的身影忽然有種心安的感覺

    這世界還是需要用心的建築師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慚愧,長安國小是我們離開南投落腳台中第一個案子,有很多細節我們做得並不好,要感謝長安國小師生們的包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