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599 錢是拿來花的,不是拿來分的


我們常常聽到外面的人說建築師公會都沒在做事,天曉得做事是要花錢的。

建築師公會從每一件設計案裡面抽一點 "福利費" 出來,照理說應該有很多事要做才對,但舊時代的公會,都把它平均分給建築師會員,只剩下很少的錢做事。新世代的公會,會充分利用這筆錢,做很多非公會做不行的事,譬如,從綠生活推廣綠建築,而不是死守綠建築設計規範。

在這個各地方建築師公會正式啟動之前的時候,我們有責任要立下規矩,只辦活動不分錢,只有參與才享福利。

2 則留言:

  1. 學長:

    看到學長的POST真的.......,一個建築師自開始受教育開始一路到進入公會需要通過層層考驗,也算是社會菁英了,可是被學長寫成這樣子還有點難過。

    回覆刪除
  2. 舊時代的公會有很多陳窠,值此全面改造之際,我們不避諱端上檯面討論。

    過去有很多建築師不願意犧牲個人的時間為公會、為社會服務,只等著公會年終分錢,把公會淪為錢莊。現在我們要把這些錢全部花掉,用在有意義的活動上,即便是學術參訪親子旅遊活動,都比分錢有意義。

    改革,勢必引起反彈,但這已是趨勢,不做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