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583 最近有沒有空?


這是一句很常見的問話,很難回答。從建築設計的立場來說,案子還沒蓋好之前,應該都沒空,但從業務的角度來說,沒空等於"拱手讓人"的意思。

長安國小蓋好之後,我們足足有半年的時間沒有業務,一直到泰爺賜給我們省三國小二期改建工程這個案子之後就一直忙到現在。最近我們又領了一個競圖,卻一直沒空做,那是一個義不容辭賠錢也要做的案子,就在我們南投老家不遠處,但交圖時間只剩一個禮拜不到。

建築是一個餓不死的行業,但想要多接幾個案子多賺點錢,唉!還真無能為力呢!

2 則留言:

  1. 學長~

    如文:建築是一個餓不死的行業,但想要多接幾個案子多賺點錢,唉!還真無能為力呢!

    如果:想賺大錢~你會建議走建築設計這條路嗎?!
    我想我應該問了很白痴的問題~
    不過很想聽聽學長您會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民國86年畢業退伍之今都不曾走過建築相關工作
    最近很迷或自己所從事的非建築業工作的未來性
    重新回到當初選科系的動機跟辛苦五年畢業所花的苦工
    於是又開始注意起有關於建築相關的文章

    爬到學長的文章,感概很深
    又因為看到這樣的文章~想聽聽學長的想法

    打擾了~祝學長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2. 學弟你好,這個問題很肯定是不會。鮮少人因設計費致富,通常都是從副業(譬如房地產)賺錢。如果想賺錢,賣雞排都比當建築設計師好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