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582 大學生了


建築系真不是普通正常人唸的系,我直接了當地告訴學生,人生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你"試讀"看看,如果你還有其他第二專長,做什麼都比建築好。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建築系是最不需要K書、練功的系,建築設計是一門最沒有技術門檻的學問,純粹只要靠老天爺賞給我們的"天賦",一張紙、一枝筆就可以源源不斷地創作。

我們用自己的一生,建築許多人的人生。

3 則留言:

  1. 學長:
    假如有機會去學校教書,我還是會跟學生說打好學問的基礎。建築學之所以能冠上"-tecture"的字根,就代表這是一門邏輯系統的知識,是可以在學院傳授的專業,每個學生經過基本的訓練一定可以做設計,設計的層次則是另外一個範疇,天才大師 P. Picaso 也是經由苦練才有他的地位: http://static.newworldencyclopedia.org/9/94/Autoportrait_mal_coiffe.jpg 。

    天才還是要靠9分的努力啊~~~

    回覆刪除
  2. 唸建築系真的很辛苦,唸完之後,過的日子更辛苦。

    因為老早(大一)就知道這麼辛苦,所以之後才能無怨無悔地走下去,過一種自以為甜美的苦日子。

    回覆刪除
  3. 學長這番話~講的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