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579 師者,所以怎樣?...忘了!


順著走廊走過3年27班,就沒了,我回頭望了一下,原來我已經站在3年28班前面了,教室裡外好像沒有想開班親會的樣子。

老師說這是學校規定要開的,我們大家就簽個名,有問題的提出來,沒問題的可以回家了。我跟老師要e-mail,老師愣了一下說:我很少收e-mail…(我也愣了一下,才明白老師的意思)

長久以來,老師就分成二種,一種是來學校教育學生的,另一種是來學校上班賺錢的。

2 則留言:

  1. 學長:

    最近跟教育當局互動的經驗如後:肩負行政工作的教師越來越怕事,因為家長越來越兇悍了,所以奢談教育的理想、教育的方法,應付行政作業都已相形見絀,更沒有多餘的"心"力為孩子付出,苦了的也是孩子的未來。

    小孩子不會影響也不懂如何影響教育政策,能夠操作教育政策的是家長,所以家長們在抱怨教育素質低下的時候,是不是應該想想誰造就了這個讓素質低下的制度?只要老師的心理正常,家長們就該放手給老師執行教育的工作,不斷的以自我中心進行干預的結果,只是將自身有缺陷的經驗套用在小孩子們身上,如同北北基聯測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學長的學識和經驗畢竟是屬於統計中自然分配曲線端點一群,和其他家長不同,老師們只求平安的心態和學長的認知的落差是一種必然,在這件事情上可能就要自己想辦法了。

    所以誰該被教育?應該是普羅大眾的家長們!!!

    回覆刪除
  2. 外傳入學前一定要先打聽哪一班的老師是來學校教育學生的?哪一班的老師是來學校上班賺錢的?

    我們就是沒有先打聽...

    我黯然離開班親會,走過隔壁班,一樣是三年級,心裡暗
    自忖,怎麼落差會這麼大?

    不過,我想,孩子被分配到這樣的班級,也算是一種磨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