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542 無法解釋的現象

↗修正後,汽車出入口改到龍邊。 

↗修正前,汽車出入口設在虎邊。 

就一般「人車分道」的規劃觀點來看,這個案子的汽車出入口設置在(面向)警衛室的左手邊是比較「合理」的,但這樣做犯了風水上的大忌,有人這麼提醒我們。

因為有少數幾間學校就是把汽車出入口設在虎邊,所以學校在經營管理上不是很順利,我們也很怕將來給學校帶來不順利,所以就嘗試把汽車出入口改到龍邊看看。

風水說:「龍怕臭、虎怕吵」,所以出入口不能設在虎邊,即便是所謂的「人車分道」,人跟車通通要走龍邊。

為什麼?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仍無力解釋這現象。

如果沒有強而有力的必要性非得把汽車出入口設在虎邊不可,那麼把它改到龍邊看看,似乎也沒有差到哪裡去!就管理上來說,「人車同一邊」反而方便一些,就安全性來說,只要賦予適當且足夠的緩衝車道,同樣無虞。

老祖宗的智慧,有關龍爭虎鬥的現象,似乎只是要告訴我們一些有關人對左右習慣的問題而已。

2 則留言:

  1. 學長:改成這樣也不見不好,緩衝區較長,比較安全。只是;汽車是西方文明的產物,跟龍、虎邊的的關係好像沒有那麼近吧。

    回覆刪除
  2. 往往,我們會視危機為轉機,遇到風水說,只要有人有疑慮,我們就會配合嘗試修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