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488 砌磚


"What do you want Brick?"
"I like an Arch."

Louis Kahn 問磚要什麼?磚說拱。

對大一的學生來說,還不太能分辨磚塊(Brick)跟積木(Block)的差異,所以關於磚想要拱這件事,就沒有把它放在心上。當然啦,光是要了解這將近萬年歷史的”磚塊”要怎麼砌?就夠他們傷腦筋了,哪還管得了那麼多。

經過兩個禮拜的教學,大部分的學生,還停留在堆積木的階段,連最基本的造型、空間與秩序都還談不上。


2 則留言:

  1. 同學們光是材料VS造型就要花很多氣力才搞懂,要談到空間...嗯,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回覆刪除
  2. 一年級要教的東西很多,但因為STUDIO的空間跟設備很不好,所以教學的效率也跟著不好。

    我現在覺得景都系星期一上STUDIO的課,星期四上LECTURE的課,好像比較合理。把鐘點數集中在星期一,師生比渴望降低到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