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417 設計以外


↗ARIA的「城市夢想起飛角」服務建議書


上星期六才跟 ARIA 團隊到基地現場勘查,五天之後,這本服務建議書就生出來了,非常厲害。

早期(九二一之前)的競圖,純粹把設計做好就好,後來變成不止要比設計、比團隊、還要比服務建議書。只會作設計、沒有團隊、不會寫服務建議書的人,很難在競圖界生存。

這告訴我們,建築教育應該在課程的綱要計畫裡面,走出一條有別於傳統以設計為主的訓練方向,反映業界團隊合作的真實模式。

6 則留言:

  1. 這artai也太忙了
    哈哈
    目前也是我們公會號碼最多的會員
    可惜下來也沒聯絡一下.......

    回覆刪除
  2. 瞎?artai成為了你們的會員?

    回覆刪除
  3. 應該叫暫時會員
    反正不久又要歸建了
    我們採會費暫繳屆時奉還........
    詳情請洽artai

    回覆刪除
  4. 建築的「設計」這兩個字包含層面很廣,除了一般的音光熱空氣水與造型外,小弟覺得有流程規劃、未來使用維護的對策,資金的調度、工地管理、事務所管理等等,都需要設計。J

    回覆刪除
  5. 小弟為了幫朋友蓋個家,跑到高雄先繳幾萬塊保護費;至於會不會還我,我也不知道,要洽高雄市公會~!基地在鹽埕,到時候一定要找咪叟大哥開心一下!

    隊長施捨了一個案子給小弟去競,簡報當天因為小弟另有要公,還要勞駕隊長當代理人代我簡報,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們除了服務建議書,其他都是隊長的恩賜!!阿門~!

    回覆刪除
  6. 為了讓省三有更美好的都市空間景觀,我們認為請 ARIA團隊出馬,會比我們來作更好!
    artai辛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