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397 實在是太衝動了


一口氣生了二個 facebook 社團出來,「南投縣建築師公會」與「南投縣建築學會」。包括申請二個 Gmail 帳號,前後不消半個鐘頭的時間。我們都知道,生小孩不難,養小孩比較傷腦筋,還沒想到以後要怎麼經營這二個 facebook 社團?

現在到處有嗷嗷待哺的小孩:Google 的 Blog 跟 Site、公會的 Station 網站(File、Photo、Blog),還有剛剛涉入不深的 facebook。網路把我們的生活越綁越緊。

不過,網路吃掉我們的時間,換來的是真實世界人際關係的擴張與強化,現在我們遇到最大的障礙是:還有很多人還在網外還沒進來。因為不擅長使用網路,所以漸漸跟這個世界疏離了。

4 則留言:

  1. 網路真的吃掉很多時間,有時候關掉電腦,才發現,其實有很多工作要作。

    回覆刪除
  2. 打開電腦,照理說是要工作才對,偏偏上網都跟工作沒有太大的關係。

    回覆刪除
  3. 有部落格又有網站...是不是要有專人管理啊,不然建築師自己的業務一堆都忙不完了,還要在閒暇之餘弄這些...

    回覆刪除
  4. 網站是可以交給會務人員代管,但部落格就不行了。

    通常會寫部落格的建築師,就是「閒暇之餘」比較多的建築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