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394 祈求土地公跟地基主保佑工程順利


大年初五,營造廠照規矩開工,拜土地公也拜地基主,祈求土地公地基主保佑工程順利。

這塊土地幾年前被擾動過一次,或許是當時的營造廠沒有好好拜土地公地基主,所以工程並不是很順利,連帶影響到我們這一期。

這個學校需要一個符合新世紀需求的教育環境,請土地公地基主保佑所有為這塊土地付出辛勞的人們,平安、健康、快樂。

4 則留言:

  1. 營造廠還會想到請設計建築師一起來拜拜喔...
    真是有心呢...
    題外話..有名的BBS站 PTT(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也有建築板...隊長有空可以去開導一下

    回覆刪除
  2. 不僅我們到場,連校長跟總務主任都來了。

    因為不習慣PTT的版面,老是摸不著門路,所以很少去逛。

    在這裡問一個蠢問題,PTT是不是不能貼圖呀?

    回覆刪除
  3. 對..不行,因為那種BBS系統是很古早以前的,以前撥接時代網速慢而且是算電話費的..光一張圖就要傳10幾20分鐘,所以發展出這種單純輸入文數字的介面,不過習慣的話可是比用WEB還快,要貼圖可以打連結上去,只是不會顯示出來....其實裡面資訊也是很豐富的,交流的人也不少.

    隊長可以試試看PCMAN這個小又好用的BBS軟體

    http://of.openfoundry.org/download_path/pcman/9.3.1/PCMan.exe

    回覆刪除
  4. BBS發展之初正好是我在大學的時候,不過那時候(80286時代)非資訊系的學生很少人有電腦。

    等到我開始接觸論壇,剛好是準建時代,可以貼圖,有圖才有真相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