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705 為什麼要自己跑照?


偶爾我們會出現在建管科,遇到熟人第一句話總是會問:自己跑呀?怎麼不請人跑?

整個建管科裡面大多是跑照的人,他們認識全部的建管人員,了解整個跑照流程,甚至所有應該檢附的書表,他們通通都有。反觀我們呢?第一次來到貴寶地,連公會的審圖室在哪都還要問服務台的志工咧!

為什麼要自己跑照?很簡單的思維,這是我們應該了解的一部分,所以我們就自己來了。很多建築師都自己跑照,因為自己比較清楚自己的設計內容。

我們不只自己跑照,包括工程預算書、PCCES、綠建築標章都自己做。雖然沒有人家專業,但是這些都是一個完整案子的一小部份,我們可以不會公共安全檢查、變更使用執照、結構安全鑑定…

一個完整案子的一小部份,還有很多複委託:包括地質鑽探、地形測量、結構設計、水電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這些業主都另外發包給其他專業技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