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694 難得我有時間


星期五的下午,大夥兒要去台大社科院和基隆海科館參訪大師的作品,我脫隊跑去開會,沒想到會議提早結束,突然之間,多出了二個鐘頭的時間,好像中樂透一樣。二個鐘頭的時間,到底值多少錢?我們都沒仔細盤算過。

二個鐘頭,我可以改好星期一要做簡報的設計、也可以好好睡一大覺,但是我不在工作室也不在家,隻身在外地明天還有任務,我可是什麼都沒帶在身上。這跟中獎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反而像是一種懲罰,我有點憂鬱。習慣做計畫的我們,如果不在計畫內,就不知所措。

二個鐘頭,即便我們什麼都沒做,時間也會過去的。

我開始胡思亂想,平時想做但沒時間去做的是什麼?去看場電影?去逛書店?或者去看看老朋友?我想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拿起手機準備聯絡但隨即又放下了,我想老朋友應該是在趕星期一要做簡報的設計。

我不能一直花時間在想要怎麼花這二個鐘頭的時間,飯店到了我並沒有下車。難得我有時間,應該坐到終點站去看夕陽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