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686 台灣的公共工程品質原來不是營造廠搞砸的



主席:為什麼工程進度會落後?
建築師A:因為營造廠有些材料採購比較慢?
主席:那你有沒有督促?
建築師A:我們不僅有開會檢討也發文告知營造廠要盡速採購否則會有逾期罰款的問題。
主席:不是開會發文就好,你要拿出具體辦法呀!不然我們請建築師設計監造要做什麼?

主席:為什麼工程進度會落後?
建築師B:因為營造廠有些材料採購比較慢?
主席:那你有沒有督促?
建築師B:我們本來可以督促的,現在都不行了,長官為了預算執行的壓力,本來建築師可以行使暫停計價的權利被剝奪了;另外長官為了工期的執行壓力,本來建築師可以行使暫停施工的權利也被剝奪了;而建築師本來應該嚴格把關施工品質的天職,也在承辦人員懷疑建築師綁材料的成見之下,一一為營造廠解套,只要採購符合CNS的材料進場施作即可。
主席:好,下一位......(這位建築師B,你可以準備告老還鄉了)

2 則留言:

  1. 照你所言建築師要包生男嗎?營造廠不趕進度,小小建築師又有何能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