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647 你在忙什麼?



通常上半年的競圖案,都是趕年底發包,五千萬以下非查核金額的案子,勉強還趕得過去,但如果是二億以上的鉅額採購案也要這麼趕的話,那麼把一天當二天用都不見得可以做得好。

我常跟學生說,設計如果被你做完了,那就完了。設計怎麼可能做得完呢?即便是已經蓋好的案子,設計都持續在進行。也因為設計沒有做完的時候,所以只要一息尚存,永-矢-弗-諼。

但是,業主有執行計畫的時間壓力,年底如果沒有發包出去,那麼就會…

就會怎樣?聽說,預算就會被收回啦!

就是有一群人,做事只看數字,不問為什麼,實在無法了解他們活著的意義到底何在?

1 則留言:

  1. 學長:
    未完成發包的工程預算確實是收回,看金額大小辦理保留與否。
    依據現行的制度,呈報計畫(預算)、立院審查同意、預算主管機關行文、辦理機關主計編列預算代碼,一路下來等到可以簽辦遴選建築師都已經是6月份了,再來個基本設計、細部設計審查,能趕在12月中完成工程招標作業已經算是很厲害了。
    立法委員是選民一票一票投出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