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494 誰最該去看建材展?


建築師公會每年在「建築師節」前夕,都會舉辦全國建材展,除了開業建築師應該去研習之外,咱們政府也應該要把所有公共工程的審查委員諸公們都拉去進修一番,才不會每次都叫我們外牆"貼磁磚"。

在學校,我們的建築設計課,很難有機會跟學生深入探討"材質"的議題 (包括色彩及質感二大課題),更不用談各種材質之間的轉換問題,於是乎,外牆"貼磁磚"變成一種主流,甚至變成一種標準答案!

過幾天我們又要"都審"了,不知道這一次我們的外牆"塗料"會不會一樣出師未捷?

5 則留言:

  1. 希望都審委員能聽到塗料的心聲~
    老師:都審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是啊!不要再"貼磁磚"了。

    回覆刪除
  3. 毛毛兔有去建材大展呀~我覺得外牆可以用很多素材來表現,磁磚與塗料只是素材一部份,用多一點不一樣的素材,外牆才會更豐富。^^埕瑩

    回覆刪除
  4. 用多一點不一樣的素材?
    這我得慎重思考。

    回覆刪除
  5. 適用素材,會因外觀不同而做適度的調整,素材可含:磁磚、石材、塗料、鍛造、抿石、玻璃等等,其實有很多材質是可以運用的,每一種材質只要用對地方,它就會出色。反而我覺得是與業主和建材供應商「溝通」才是重點,當然這是需要花時間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