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454 灰色的設計


↗大部分的委員,對前面這一道大牆非常有意見。


去年省三國小的都審,餘悸猶存,今年春安國小的都審,一審剛剛結束。沒辦法,公家案,不是建築師說了算,要委員諸公們高興才行。

如果說每一個人(不管建築師或委員諸公們)都代表一個顏色,當這一群人達成一個共識的時候,絕對不會是紅色、黃色、藍色或綠色,而是灰色。

灰色,既不是黑白也不是彩色,或許大家都不甚滿意,但卻都可以接受。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在找"白砂"的資料時,看到您新聞台中"白砂+白水泥+白石子"一文而連結過來的....
    冒昧想向您請較問題....
    日前到訪毛森江位於台南並已對外開放的毛鏗,愛上其室內壁面質樸的白砂質感;想在自家主牆呈現那種沉靜質樸的感覺,有點像是打底的水泥砂,只不過是純白的而非一般水泥本色....不知其正確稱法為何,和所謂的彩礫石是相同的嗎?
    希望沒有打擾到您,謝謝!
    照片→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841288649#!/album.php?aid=26969&id=1841288649

    ps.我公公、先生也是成大系友,公公是土木技師,逛到您blog一時間感覺蠻親切的。^^

    回覆刪除
  2. 木子李小姐您好,照片看起來好像水泥砂漿粉刷白色水泥漆,非彩礫石,也沒有正確的稱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