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446 亡羊補牢


是不是選錯系了?不然怎麼會如此的沉悶?一年級最後一次設計的正評,沒有出現特別令人感動的作品,我們也感到非常的納悶!

如果還有任何轉系的機會不應該放棄,因為唸建築系沒什麼好處,要繳比別人多很多的學費,要修比別人多很多的學分,要花比別人多很多的時間,將來也同樣要比別人辛苦很多才能賺到相同的溫飽。建築師不好考,即便考上建築師也不會比其他科系的設計師有更高的社會地位、更好的生活品質。

這些話現在才說似乎是有點晚了,但亡羊補牢總是不嫌太晚。

2 則留言:

  1. 學長:
    當年您的入學成績在全國排名和今天建築系學生的入學成績已經不可比較,即便國立大學的建築系入學成績也無法和當年的成績比,這是社會現實的結果,非戰之罪,家長的要求絕對是"錢"途利益導向,所以學生在學科上的程度也就不用太苛責了,倒是專業倫理和工作品質的價值觀塑造是不分行業的。

    回覆刪除
  2. 如果可以在大一多思考未來的路,或許就不必留在建築系受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