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410 失禮


大一Project-5正評,我們請到美國加州州立波莫那工藝大學(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Axel Schmitzberger教授來評圖,我因為英文不好,沒有跟他互動,顯得很失禮。

幾年前,我回成大探視我的老師賴光邦的時候,就曾經順便試探老師看我有沒有進修博士的潛力?老師說沒問題,不過入學前他要先看我的托福成績。(驚!)

整個下午,多虧有峰哥幫我們翻譯,我才能從中學到一些東西(ex:effect & affect),也讓我深刻感受到其實朝陽建築平時對學生的苛求,跟美國差不多。

3 則留言:

  1. 就讓我回想到那時候去美國交換學生時...
    自己的英文能力也是有待加強
    還必須要靠大家的幫忙 我才能順利過關!
    朝陽的教學 其實是很足夠的
    接下來 就是要看學生們自己能吸收多少了

    回覆刪除
  2. 老師
    我是孟瑜
    真的很抱歉
    我在正評當天是第一個上台
    我對電腦軟體處理的能力真的太差勁
    謝謝你一直幫我
    一直給我指教 無論我有什麼問題
    正評當天讓您失望了
    我很愧咎 您說的對 老師給的批評會讓學生牢記在心
    我會好好檢討自己
    也希望自己不能再犯~
    最後 還是非常謝謝您!在這一個設計案中
    給我一些啟發

    回覆刪除
  3. 其實,老師們是樂見你們在建築這條路上有所反省與進步,不管老師們是如何苛求或者失望,只要你們願意花心思學習,未來是屬於你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