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288 直接表現


省三國小是全國十三所「空軍附小」之一這件事,幾乎快要被世人遺忘了,所以我們就用非常直接的方式在校門口跟所有的人述說這段歷史:

省三國小前身為空軍第三飛機製造廠附設子弟學校,民國36年於台中市雙十路忠烈祠開學。民國37年為符合政府設立學校之規定,易名「台中市私立制空小學」,同年復改名「台中市北區制空代用國民學校」。民國56年學校由台中市政府接辦,為紀念空軍抗日英雄張省三烈士,命名為台中市北區省三國民學校,同時從雙十路忠烈祠遷校至現址。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放學的時候,校門口的光影意象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一對好玩的機翼,掛在圓弧大牆上。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以圖書館作為入口廣場意象

5 則留言:

  1. Great!

    隊長的這設計很貼切啊!
    mmm~~~
    我這樣的形容好像有點怪><

    回覆刪除
  2. 學長:我建議這個飛機的形象還是可以再抽象一點,要不把台大機械系館的那架F-100拿來"開刀",因為他們正在傷腦筋如何處理這堆"廢鐵"。 :)

    回覆刪除
  3. 就小朋友而言,對「具象」的欣喜程度遠大於「抽象」的。
    這是我們從長安國小的「毛毛蟲校門」的遴選過程所獲得的實務經驗。
    不過,我們還不至於直接去搬一架真實的飛機過來啦!

    回覆刪除
  4. 學長:能達到由抽象轉換為具體的印象,必然需要有足夠的生活經驗才可以達到,所以也是為何許多偉大的藝術家採用的方式。
    當然設計的具象化也是一種手法,所以透過轉化手法設計的實物具體呈現,一樣會博得大眾的掌聲。最重要的我是看到這篇新聞,或許可變成學長設計的"食材"之一:
    url=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201273+112009072300177,00.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