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285 雷射切刻簍空鋼板

↗1:20的模型,(寬3.15M、高11.25M)。

這片雕花鋼板,我們計畫架在教室工作陽台的外圍,一方面作為工作陽台的防護,另一方面可以遮蔽工作陽台裡面雜亂無章的物品。

不過我們隱約可以感受到大家對這種從來沒出現過的東西持保留的態度。除了質疑它對通風採光的影響之外,美不美是一個問題,像不像學校又是另一個問題。

我們先從整體 1:20 開始study,明天再局部放大作 1:5 看看。很多設計沒有實際作出來,很難說它好不好?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1:5的模型,模擬未來教室工作陽台的「防護設施」,也就是俗稱的「鐵窗」啦。

6 則留言:

  1. 哇..還先用"紙雕"來模擬喔..真是"搞剛"哩..

    回覆刪除
  2. 因為沒有實際案例足以供委員們參考,所以只好自己作1:5的模擬。未來可能會請營造廠作一個1:1的模擬。

    回覆刪除
  3. 刀工看起來很棒哩...想不到隊長的手藝這麼好

    回覆刪除
  4. 呵呵,暑假有二三位學生到事務所來實習,這是學生們作的啦!

    回覆刪除
  5. ok啦,我門在台北室內設計當屏風用過,效果不錯.....王兆舜建築師的建議囉~

    回覆刪除
  6. 喔!學弟有實際作過,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