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282 翻案

↗翻案前(圓形"圖書館"在後門)

副座的話很有前瞻性,所以在校園規劃暨都市設計審議前四天,我們徹底的翻了案。副座說這座圓形的圖書館不應該擺在後門,應該調到前門來...

我們原本有莫名所以的「直覺」要把這座圓形的圖書館擺在後門,因為它在那裡的「定位」最清楚,但設計者如果無法以精準的語言來說服別人,「直覺」是一文不值的。

於是我趕忙試著把這座圓形的圖書館調到前門去,努力想要重新給它一個「定位」...

↗翻案後(圓形"圖書館"在前門)

11 則留言:

  1. 說穿了,業主只不過是無法克制地想打造一座最具紀念性的建築物,所以圓形的圖書館就是它最具代表性的符碼!就像是最近大家議論紛紛的建築師稱謂(Title)一樣。至於謙虛和當初所謂後校門的鄰里核心的想法,他們聽不懂、也沒有興趣!

    圓形圖書館對他們而言就像是鮑魚一樣,一定要整隻上桌啃食才夠氣派!永遠不能拿來熬煉高湯。

    回覆刪除
  2. artai,
    可是我會猜副座翻案的原因可能很單純── 參觀長安國小,長安的校長給的POE. :)

    回覆刪除
  3. 有時真想改行做有標準答案的行業
    如果要說服的對象聽不懂人話
    啊只好祈禱別在送照圖快完成時翻案
    可是我們的業主好像都是後知後覺的先知......

    回覆刪除
  4. 這二天,重新把所有空間定位好,有很多因素讓我們欣然接受翻案這件事。

    明天「校園規劃暨都市設計審議」的時候,會非常尷尬,因為報告書內容跟模型都是舊的。

    回覆刪除
  5. 請教一下隊長,長安國小有拿到綠建築候選,最後完工有拿到綠建築標章嗎? 除了日常節能,水資源,基地保水,基地綠化這四樣以外還有多拿嗎? 另外看前面的文章好像是花錢請人家做的?

    回覆刪除
  6. 長安國小的「候選綠建築證書」申請報告書是請學弟作的,最近剛送出「綠建築標章」申請報告書是我自己作的,目前初審有一些意見,我們還在修正,希望年底可以取得基本的四大指標綠建築標章。

    回覆刪除
  7. 修正算是重審還要交三萬嗎? 後選跟綠建築標章是各要交三萬嗎?

    回覆刪除
  8. 台灣建築中心的網站雖然有收費標準,但還是打電話跟他們詢問比較正確。

    回覆刪除
  9. 隊長~~我不小心喵到改圖前後棒球場跟籃球場的區別!
    請問這是業主要求的嗎?

    回覆刪除
  10. 好眼力!
    本來是想發展「樂樂棒球」,
    後來決議維持綜合球場(籃球+排球+躲避球)。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